关爱残疾儿童 欢度元宵佳节

新闻资讯 启东肢协 来源:启东市残联 5年前 (2019-02-25) 2114次浏览 已收录

“花好月圆齐相聚,欢声笑语闹元宵。”2月19日,启东市特殊教育学校举办了“闹元宵 包汤圆”活动,教职工和孩子们欢聚食堂,亲身体验包汤圆这门传统技艺,现场洋溢着浓浓的欢庆气氛。

虽然天公不做美,冬雨淅沥沥下,天气有点冷,但市特教学校元宵节活动现场却热闹非凡。在食堂阿姨的精心准备下,桌上摆满了面团、各种馅料和各色碗筷瓢盆,一应俱全。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始“大显身手”,揉面团、包汤圆,你教我,我学你,揉一揉,捏一捏,再搓一搓,忙得不亦乐乎。“我要做一个长角的汤圆”、“我忘了放肉啦”、“我要做一个超大的汤圆”、“我要做一个迷你的汤圆”……欢乐的氛围中,一个个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汤圆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了,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脸上都乐开了花。

关爱残疾儿童 欢度元宵佳节

正月十五闹元宵,红红火火过大年。活动既丰富了教职工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又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教会了他们更多的生活技能,也让孩子们进一步感受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意义和魅力。


启东肢协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关爱残疾儿童 欢度元宵佳节
喜欢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