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残联调研启东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新闻资讯 启东肢协 来源:启东市残联 6年前 (2018-10-03) 2893次浏览 已收录

为更好地改善残疾儿童康复状况,提升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保障水平,建立完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9月27日,南通市残联副理事长陶建华一行莅临启东市调研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启东市残联理事长邓金涛、副理事长赵雨玉、康复部主任刘挺陪同。

南通市残联调研启东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启东市千帆儿童康复中心,看望了正在接受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参观了康复评定室、物理因子治疗室、运动训练室、作业治疗室等,详细了解了儿童康复训练的开展情况。陶理事长还向残疾儿童家长详细了解致残原因、康复训练效果等,鼓励家长要增强信心,坚持康复训练,好好生活。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我市残联介绍了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的相关政策,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的标准和资金配套使用,定点康复机构开展的各类康复服务情况。南通市残联也仔细检查了残疾儿童康复台账、收费情况以及安全问题。

南通市残联调研启东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陶理事长对康复机构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提高服务质量,以残疾儿童为中心,做好每名在训儿童的训练计划、康复训练、定期康复评估、家长培训、家庭康复指导等工作。二是要依法依规使用专项资金,儿童康复训练资金要做到专款专用。三是要规范台账管理,健全档案管理制度,做好项目档案的管理和上报工作。四是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在训儿童的安全保障工作尤为重要。五是要定期组织技术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康复训练水平。

南通市残联调研启东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启东肢协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南通市残联调研启东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
喜欢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