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启东肢协“圆梦微心愿”第五季活动圆满成功

协会动态 启东肢协 2年前 (2022-05-14) 884次浏览 已收录

2022年5月15日是每年一度的全国助残日,启东市肢残人协会从2018年开始举办的“圆梦微心愿”活动受到了广大残疾朋友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年是我们连续第五年开展“圆梦微心愿”活动,为了让更多残疾人能够“圆梦”,启东肢协与启东盲协、启东聋协三大协会联合征集“微心愿”。经过最终审核,共选出八位残疾人的“微心愿”进入“圆梦”名单。

❤我是一名脑瘫患儿,目前在特殊学校上学,父母都是普通打工人,家庭生活一般,我希望在今年的助残日圆我的“微心愿”,获得一套必读书,这样可以为父母减轻一份负担。

❤我是一名听障孩子,母亲也是听障人士,没有固定工作,只由父亲一人打工赚钱养家,我希望减轻家里的负担,申请一套必读书,希望能够“圆梦”。

❤我小时候,因病造成残疾,走路只能靠小板凳,丈夫在十年前因车祸造成颅脑严重受伤,留下严重的后遗症,家庭生活较困难,前几天家里的电压力锅坏了,我希望获得一款电压力锅,希望在这个助残日能够“圆梦”。

❤我身体先天矮小,无法干重活,后来和老师傅学习了养蜂技术,妻子也是一个残疾人,我们夫妻俩每年都养殖众多蜜蜂,而蜜蜂也养了我们全家,现在我想通过网络短视频平台销售蜂产品,直播和录制视频时需要一部蓝牙耳机,希望在这个助残日,我能够“圆梦”。

❤我38岁时因糖尿病并发症导致视力障碍,同时患有肾炎,每周都需要到医院做血透,家庭为低保户。在这个助残日,我希望拥有一台电饼铛,这样妻子再做饼的时候就不用太费力了。

❤我是一位盲人,小的时候就因视网膜色素变性而失明,我父母也很早就没有了,目前生活都由弟弟夫妇俩照顾,如果他们有时忙碌来不及照顾我,我吃饭就有一点困难,所以希望获得一台电饭煲,这样我也可以自己来做饭了。

❤我们夫妻俩都是下肢残疾人,目前两人在村里租房开了个小店,我们夫妻俩走路都不方便,需要借助腋拐和助行器,目前使用的辅具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坏,希望能够更换一套新的,愿我们夫妻能够“圆梦”。

以上“微心愿”由苏晓琳通过朋友圈发布后,两套必读书由国家一级演员黄海华老师认领,同时黄老师还为两个小朋友送上了书包和文具;电压力锅、蓝牙耳机、电饼铛、电饭煲由城投集团公益团队认领;腋拐和助行器由启东市残联认领。至此,所有入选“微心愿”均“圆梦”成功。

【全国助残日】启东肢协“圆梦微心愿”第五季活动圆满成功

5月13日启东市聋人协会主席、启东特校教师宋玲杰将两份必读书和书包文具分别送到了两位“圆梦”成功的小朋友手中。

【全国助残日】启东肢协“圆梦微心愿”第五季活动圆满成功

启东市肢残人协会副主席、寅阳镇残联专职委员范洪新将腋拐和助行器送到了一对“圆梦”成功的残疾人夫妻手中。

【全国助残日】启东肢协“圆梦微心愿”第五季活动圆满成功

启东市城投集团供水公司综合部部长杨顾彬、启东市盲人协会主席管飞一行将电饼铛送到了惠萍镇“圆梦人”的手中。

【全国助残日】启东肢协“圆梦微心愿”第五季活动圆满成功

【全国助残日】启东肢协“圆梦微心愿”第五季活动圆满成功

启东市城投集团供水公司副总经理王勇、启东市肢残人协会主席苏晓琳一行,分别来到长龙苑、汇龙镇、近海镇,为三位残疾人“圆梦”。

【全国助残日】启东肢协“圆梦微心愿”第五季活动圆满成功

2022年第32次全国助残日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圆梦微心愿”第五季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在这里我们向认领本季“微心愿”的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单位表示由衷地感谢。

黄海华老师人在上海,因疫情原因无法亲自回启东参与“圆梦”活动,他特别为近30位报名“微心愿”未入选的人员,每人送上一盒肉粽,提前和给大家一起过端午。


启东肢协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全国助残日】启东肢协“圆梦微心愿”第五季活动圆满成功
喜欢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