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霄节】残联助我生翅膀 我用飞翔报社会

协会动态 启东肢协 3年前 (2021-03-01) 1335次浏览 已收录

2月26日,是每年一度的元霄佳节,为了能够让孩子们体验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氛围,同时展现启东市优秀残疾人的风采,启东市肢残人协会联合启东市亲子沟通营,于元霄节晚上在碧桂园未来星荟举办了“传承非遗文化 共度元宵佳节”活动。

活动共有20组亲子家庭报名参与,大家一起猜灯谜、赏花灯,最重头的是由陈泉老师为孩子们介绍非物质文化遗产秦淮灯彩的相关知识,并且教孩子们自己动手,制作一盏兔子灯。活动于晚上6点半正式开始了,由亲子沟通营小艾姐姐主持,她首先带领大家一起猜灯谜,孩子们兴高采烈地参与,猜对的孩子们都获得了由小志愿者送上的礼品。

第二项就到了重头戏了,苏晓琳主席首先向大家介绍了陈老师的情况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秦淮灯彩的相关知识。这时志愿者把制作材料和工具都发放到20组家庭的手中,陈老师开始详细地讲解了兔子灯的制作技法,并且挨桌演示,手把手地教大家制作。

【元霄节】残联助我生翅膀 我用飞翔报社会

孩子和家长们都仔细地听着,认真地按着步骤操作。一只只漂亮的小兔子逐渐在大家的手中成型了。

【元霄节】残联助我生翅膀 我用飞翔报社会

经过一小时的紧张忙碌,一盏盏兔子灯相继完成了。孩子们脸上都洋溢着成功的喜悦。

【元霄节】残联助我生翅膀 我用飞翔报社会

接下来孩子们拉着自己制作的兔子灯来到灯会现场赏花灯,欢声笑语充满整体灯会现场。今年是启东市残联成立30周年,回望这30年,市残联用实际行动,引政策活水帮扶众多残疾人走向成功,让大家从自卑的阴影中逐渐走出来,变得自信自强。现在我们要把这份爱回馈社会,给社会增加温暖和力量。启东市肢残人协会将开展系列活动“残联助我生翅膀 我用飞翔报社会”,组织成功创业就业的残疾人用自己的力量回馈社会。这次元霄节活动,是本系列活动的第一站。

【元霄节】残联助我生翅膀 我用飞翔报社会


启东肢协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元霄节】残联助我生翅膀 我用飞翔报社会
喜欢 (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