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琳家长学吧】学习身边强者 获取前行动力-陈泉叔叔教孩子们做手工艺术品

❤助梦行 启东肢协 4年前 (2020-10-26) 2298次浏览 已收录

为了进一步加强孩子们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意识,晓琳家长学吧特别举办“学习身边强者 获取前行动力”主题活动。

10月24日下午,晓琳家长学吧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他就是残疾人陈泉老师,今天他要教小朋友们学习手工制作。

14点30分,在市妇联王婷阿姨的带领下,五位小朋友准时来到了学吧,陈泉老师和晓琳阿姨早已在这里等候了。首先,王婷阿姨向孩子们介绍了晓琳阿姨和陈泉老师自强不息的故事,孩子们听得十分认真,并且深受感染。接着晓琳阿姨又进一步向大家介绍了陈泉老师的事迹,孩子们都听得入神了,眼睛里流露出敬佩之情。

【晓琳家长学吧】学习身边强者 获取前行动力-陈泉叔叔教孩子们做手工艺术品

42岁的陈泉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年少时,父亲早逝,生活的重担落在母亲一人身上。16岁感觉身体疼痛时,陈泉咬咬牙,不想让母亲担心。直到母亲察觉再送去医治时,已然错过了治疗最佳时间。那一年,陈泉18岁,在最好的年华里,丧失了健康与自由,从此足不出户,与拐杖相伴。

2019年8月,在启东市残联的帮助下,陈泉报名参加了省残联开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秦淮灯彩培训班。因为身体残疾不能久坐久立,在南京培训期间,陈泉遇到了很多难以想象的困难。

靠着惊人的毅力,陈泉克服了各种困难,完成了21天的课程,也因此感动了赵忠义老师,在教学中,赵老师倾其所能地悉心指导陈泉。随着灯彩制作水平的提高,陈泉也找到了自信。

陈泉老师向孩子们展示了他制作的众多作品,有飞机灯、莲花灯、玫瑰花、康乃馨、各种惟妙惟肖的小动物……孩子们看后都爱不释手。

“你们想不想学做这些作品?”陈泉老师问大家。

“想!”孩子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经过激烈的讨论,大家最后决定制作小金鱼。于是在陈泉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就开始动手了。

陈泉老师把制作的材料发放给大家,详细地讲解步骤,逐一地指导孩子们,孩子们非常专心地听,细心地操作,一只只小金鱼逐渐成型了。

【晓琳家长学吧】学习身边强者 获取前行动力-陈泉叔叔教孩子们做手工艺术品

制作过程是非常复杂的,整理骨架的铁丝要十分小心,不然很容易扎到手,剪丝网时也要格外小心,否则弄破了还要重新再来,最难的是小金鱼的尾巴,必须要捏正,眼睛也要对称,不然小金鱼会非常丑。不过这些困难孩子们都在陈泉老师的指导下,逐一克服。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孩子们都成功制作好了自己的小金鱼。大家成就感爆棚。

【晓琳家长学吧】学习身边强者 获取前行动力-陈泉叔叔教孩子们做手工艺术品

孩子们通过今天的活动,不但学会了艺术品的制作,还体会到,想做好一件事,必须要认真仔细、有耐心、不断克服和解决各种困难。

最后晓琳阿姨告诉大家,除了晓琳阿姨和陈泉老师之外,还有许多残疾的叔叔阿姨也都十分厉害,他们克服了很多的困难,做了许多了不起的事情,所以你们要在学习遇到困难的时候不退缩,勇敢前进,战胜它们,不断进步,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孩子们都纷纷点头,表示要学习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在学习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启东肢协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晓琳家长学吧】学习身边强者 获取前行动力-陈泉叔叔教孩子们做手工艺术品
喜欢 (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