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追梦人

残友风采 启东肢协 来源:龚奕诚 4年前 (2020-09-21) 1469次浏览 已收录

平凡的追梦人

别人都是怀胎十月,我就比较与众不同了,不足7个月就来到这个世界。或许是太迫不及待的想融入这个美好的世界,从此腿就落下了残疾。从我几个月大的时候我妈就带着我去上海看病,最终被确诊为最轻度的小儿脑瘫,我妈在床上躺了一个月,我想那时候她肯定觉得整个世界都崩塌了。

后来,妈妈没有放弃我,带着我踏上了到处求医问药的路,几乎跑遍了上海所有的医院。动手术、中药、针灸、康复治疗只要医生说有效果,我妈总是不顾一切的去尝试。我爸在外打工来支付我高昂的医药费,基本是我妈和我姨妈在照顾我。我妈开玩笑的和我说,你是我用黄金打造的。妈妈一直希望我能像正常人一样的生活,直到医生再三劝她,再治疗将毫无意义。她才不甘心的放弃。

我虽然身体残疾,我很庆幸有很爱我的父母。我和其他孩子一样度过了小学、初中的学习,我很乐观,也很要强。最后中考成绩出来后,本来可以公费上一个不错的普高。我妈妈担心动过多次手术的身体扛不住高中如此繁重的学业。加上我对自己不是那么自信,最后去了中专的对口单招学了会计,也就和后来的职业结下了不解之缘。当初做这个决定的时候我是有些不甘心的,但是这是我自己的选择,也就静下心来好好学习了。单招高考是要考专业技能珠算和点钞,我心态很不好,太容易紧张,当时担任我技能老师的蔡小凤老师,耐心的一次次教我,寻找最适合我的方法,高考前单独找我谈心。最后高考的时候以将近满分的成绩回报了老师,真的很感激老师。

后来我就拿到了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去南京上大学。在完成课业任务后在大学里我担任了院学生会副主席,组织并参与了很多的校内外的活动。拿了奖学金,收获了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大学四年,让我学到了很多初高中接触不到的东西。都说大学要谈一场不分手的恋爱,结局和大部分同学一样,在毕业前因为我的原因分手了。时至今日,依然感谢她陪我走过这难忘的四年。那时候的我真的脸皮厚,死缠烂打,太疯狂,或许这就是青春。

毕业后找工作不是很顺利,原因嘛,大家都知道。后来去了上海一家货运公司,实习期结束后我又回到这片我最熟悉的土地,在滨海工业园一家外企做成本会计,感激公司的老总让我在回到家后依旧可以从事财务工作。现在的我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一个幸福的家,能在专业上有长足的发展,我很满足。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是我的座右铭。心怀感恩,积极进取。寻梦?撑一支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去年有幸认识了肢协主席苏晓琳,见到苏姐本人后,真的很敬佩。同时认识了一群热爱公益的伙伴,希望今后能像他们一样奉献自己、收获快乐。让自己离梦想更近一点,遇见更好的自己。

点击收听有声版
启东肢协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平凡的追梦人
喜欢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