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身边强者 获取前行动力】寅阳和丰站

❤助梦行 启东肢协 4年前 (2020-08-29) 1461次浏览 已收录

启东市肢残人协会策划的“探访身边强者 获取前行动力”系列活动,于8月28日下午,进行了第三站,探访的是家住寅阳镇和丰村的巧手创艺人陈泉。

42岁的陈泉患有强直性脊柱炎,年少时,父亲早逝,生活的重担落在母亲一人身上。16岁感觉身体疼痛时,陈泉咬咬牙,不想让母亲担心。直到母亲察觉再送去医治时,已然错过了治疗最佳时间。那一年,陈泉18岁,在最好的年华里,丧失了健康与自由,从此足不出户,与拐杖相伴。

2019年8月,在启东市残联的帮助下,陈泉报名参加了省残联开办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秦淮灯彩培训班。因为身体残疾不能久坐久立,在南京培训期间,陈泉遇到了很多难以想象的困难。

靠着惊人的毅力,陈泉克服了各种困难,完成了21天的课程,也因此感动了赵忠义老师,在教学中,赵老师倾其所能地悉心指导陈泉。随着灯彩制作水平的提高,陈泉也找到了自信。

早前,苏晓琳主席和寅阳镇残联策划了本次活动的事宜,寅阳镇残联与和丰村村委会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8月28日下午,和丰村的蔡书记带领三名小学生及他们的家长冒雨来到了陈泉家中。孩子们一进门就被满屋的灯彩作品吸引住了,大家围着这些作品,细细观赏,还不停地讨论。

【探访身边强者 获取前行动力】寅阳和丰站

苏晓琳看到孩子们对这些手工艺品非常喜爱,立即向大家介绍了这些作品的作者陈泉。陈泉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情况,详细说了自己是如何从一个健全人成为残疾人,又是如何战胜自卑,走上灯彩制作这条路的。

【探访身边强者 获取前行动力】寅阳和丰站

孩子们都听得入了神,对面前这位撑着双拐的叔叔充满了崇拜之情。

孩子们也争前恐后地进行自我介绍,并且表示要学习陈泉叔叔的精神,遇到困难勇敢向前。

陈泉见孩子们兴致很浓,便拿出了工具和材料,现场教大家制作小金鱼。孩子高兴得欢呼了起来。陈泉一步步给孩子们讲解,并且亲手给大家示范。一旁的家长们也忍不住了,一起加入到制作行列中。

【探访身边强者 获取前行动力】寅阳和丰站

大家有说有笑,经过一番努力,精美的作品完成了。大家争相展示。

孩子们纷纷发表感言,一位男孩说:“今天的活动我真的很开心,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感受到了制作手工的不容易,只是一条小金鱼就要经过这么多道工序,并且要细心,手和眼都非常累,我也联想到父母工作的辛苦,以后要好好学习,不让父母失望。”

活动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孩子们恋恋不舍地向陈泉叔叔道别,并且表示以后会经常来向陈叔叔学习手工制作。

【探访身边强者 获取前行动力】寅阳和丰站

寅阳镇残联及和丰村委会的相关人员也参加了今天的活动。


启东肢协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探访身边强者 获取前行动力】寅阳和丰站
喜欢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