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尽芳菲——张海迪主席2020年新春贺词

新闻资讯 启东肢协 来源:中国残联 4年前 (2020-01-24) 1932次浏览 已收录

春回大地尽芳菲——张海迪主席2020年新春贺词

亲爱的残疾兄弟姐妹们:

新年好!

今年的春天来得特别早,红红火火、欢乐热闹的春节近在眼前。在这万家团圆的时刻,我衷心祝愿每一位残疾兄弟姐妹和家人新春快乐!也衷心祝愿所有残疾人工作者和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新春美好。

我们在奋斗中度过了难忘的2019年。过去的一年,残疾人事业不断创新,取得了很大进步。还有很多令人难忘的事。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切会见第六次全国自强模范和助残先进表彰大会代表,亲切勉励残疾人脱贫攻坚典型,温暖了残疾兄弟姐妹们的心。残疾人脱贫攻坚取得关键进展,全国又有100多万贫困残疾人脱贫,过上了更好的生活。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中国残联等6部委制定《关于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制度更好保障残疾人就业的总体方案》,残疾人就业有了更多保障。康复大学(筹)在青岛揭牌,将为残疾人更好康复带来希望。

过去的一年,残疾人顽强生活,努力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乐观向上的态度,创造着生活。我们成功举办了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李克强总理就提升残疾人职业技能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能工巧匠实现了就业创业。在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上,残疾运动员们奋勇争先的身影令人难忘,让我们对今年东京残奥会充满信心。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上,残疾人事业发展成为亮丽的风景,十几位各领域残疾人优秀代表获得“最美奋斗者”称号。残疾人代表参加了国庆群众游行,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演员们在国庆联欢活动中代表全国8500万残疾人向祖国表达了美好祝福。这一切成为我们美好的回忆。

过去的一年,残疾人事务受到国际社会更多的关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了《平等、参与、共享:新中国残疾人权益保障70年》白皮书,第二届“一带一路”框架下残疾人事务主题活动成功举办。我应邀出席联合国残疾人权利主题边会、亚太地区部长级会议等国际会议,第73届和第7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分别率团访问中国残联,对中国残疾人事业给予高度赞扬。中国在国际残疾人事务中产生了积极影响。

过去的一年,我和同志们到天南地北,走访看望了很多残疾兄弟姐妹,我们看到很多人生活得到改善,有的得到很好的康复,有的家庭实现了无障碍改造,有些重度残疾人得到托养,解除了家庭的后顾之忧。我们倾听大家的心声和诉求,还有心中美好的愿望,我们看到了泪水,听到了笑声,也看到还有很多难题需要我们去解决。这些,我和同志们都记在心里了,我们一定要不断努力,把残疾人工作做得更好。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2020年我们将决胜全面小康。我们要帮助贫困残疾人脱贫,要推动更多残疾人就业,要更加关注残疾老人、妇女和儿童,给予他们更多的照顾和保护。要研究编制残疾人事业“十四五”规划,促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我希望残疾人工作者要和残疾人心连着心,把残疾人的冷暖疾苦时刻放在心上,努力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希望残疾人事业像阳光照耀每一个角落,为每一个残疾人都带来温暖。

亲爱的残疾兄弟姐妹们,又一个春天就要到来。希望大家充满信心,坚守理想,克服困难,不懈奋斗,我会永远和你们心贴心,手拉手。看吧,春回大地尽芳菲,小康光景无限好……

春回大地尽芳菲——张海迪主席2020年新春贺词

 

 

 

2020年1月23日


启东肢协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春回大地尽芳菲——张海迪主席2020年新春贺词
喜欢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