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残联组织部分肢残人代表到如皋市考察学习

新闻资讯 启东肢协 4年前 (2019-11-21) 1787次浏览 已收录

11月14日,启东市残联组织十余位肢残人来到如皋进行考察学习。

在如皋市残联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大家首先来到了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纪念公园,该公园位于如皋主城区东郊,由红十四军纪念馆、青少年红军历史教育培训拓展基地和青少年红军历史教育馆等组成,是目前江苏境内唯一反映土地革命时期的红色景区,被评为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江苏省首批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学习实践基地,已被列为国家革命纪念设施。

启东市残联组织部分肢残人代表到如皋市考察学习

在这里,所有参与人员切身感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然后一行人,共同来到了水绘园,水绘园位于如皋城区东北隅,是我国江南园林建筑的孤本代表,是我国众多的名园之中,一处出类拔萃的佼佼者,是江海平原上一颗璀璨的明珠。“绘者,会也。”园以水为贵、倒影为佳,既秀且雅;而其以园言志,以园为忆、并融诗、文、琴、棋、书、画、博古,曲艺等于一园的特色,又足以说明它原来是一座饶有书卷气的“文人园”。江南才子冒辟疆与秦淮佳丽董小婉栖隐过,因此颇为出名。

启东市残联组织部分肢残人代表到如皋市考察学习

在这里,大家对园内的无障碍配套设施进行了考察。

最后一站,大家来到了李昌钰刑侦技术博物馆。

作为从如皋走出去的国际名人,李昌钰的传奇奋斗经历、杰出的刑事侦查成就成为全球华人的骄傲。为全方位展示李昌钰博士丰富的人生经历和宝贵的精神财富,从2006年开始,如皋市就着手酝酿筹建李昌钰刑侦技术博物馆,并在博物馆布馆过程中,采取从互联网搜寻、从书刊杂志提取、从各种途径征集等方式,力求将其打造成一座展示名人风采、折射如皋传统文化的特色馆。李昌钰在博物馆建设过程中,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并捐赠了一批奖状、奖牌、书籍、杂志和其他实物。

李昌钰刑侦技术博物馆以李昌钰的“使不可能成为可能”人生名言为主题,根据馆舍南北对称的分布特点,将博物馆辟为两大功能展示区:馆舍南侧重点展示李昌钰博士的成长史、发展史和如皋情节;馆舍北部则重点展示了李昌钰博士侦破的震惊全球的七大经典案例。

启东市残联组织部分肢残人代表到如皋市考察学习

参观学习的残疾人代表们表示,李博士“使不可能成为可能”的名言深刻鼓舞大家面对困难不退缩,奋斗路上不放弃。

活动结束后,所有参与考察学习的肢残人代表均表示要认真总结,把考察学习到的先进经验带回启东,在启东市残联的指导下更好地工作学习,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共奔小康。


启东肢协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启东市残联组织部分肢残人代表到如皋市考察学习
喜欢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