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残疾人须办理乘车优待卡

政策法规 启东肢协 来源:启东市残联 5年前 (2019-06-25) 2652次浏览 已收录

近日,从市公共交通卡服务中心获悉,我市残疾人需凭优待卡(IC卡)免费乘坐我市城市公交。

办理乘车待卡需携带第二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本人身份证,近期免冠2寸彩照一张,到公共交通卡服务中心(地址:汇龙镇公园中路875号,电话:83219906),卡工本费15元/张,卡套1元/个。充值金额以10元进制充值,最高余额为500元。

优待卡在每年5月份进行年审,年审时须带本人身份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到公共交通卡服务中心办理。凡未经年审注册的优待卡,当年6月1日零时起,将自动失效,无法继续使用。

市公共交通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提醒,持优待卡者刷卡实行一人一卡制,限本人使用,不得替他人刷卡乘坐,同辆公交车上不能同时刷卡两次。乘车时必须主动亮卡,将带有照片的副卡面出示给驾驶员查验。如发现正副卡卡号不相符或借给他人使用,一律收回,在本年度内停止享受优惠待遇,次年重新按规定申办,并缴纳卡工本费。


启东肢协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我市残疾人须办理乘车优待卡
喜欢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