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肢残人协会清明节烈士陵园祭先烈

协会动态 启东肢协 6年前 (2018-04-04) 2586次浏览 已收录

启东肢残人协会清明节烈士陵园祭先烈

2018年清明节烈士陵园扫墓活动总结
范洪新  执笔

为了进一步让残疾人理解当今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更让残疾人朋友认识到“自尊、自爱、自强、自立”四有精神的重要性,在2018年3月20日,启东肢残人协会策划清明扫墓活动,并把方案上报启东残联,受到残联领导高度重视,同时得到文明办、烈士陵园、各新闻媒体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

活动参与人员通过交流群自愿报名,并自愿购买鲜花表达对先烈的敬意。协会事先咨询陵园扫墓有关事项,了解到陵园内的无障碍设施完全,能保障残障人士通行。为了让更多的人参与,在群内多次鼓动宣传,了解到重残人刘健伟很想参与活动,此时文明办联系到仁爱公益协会的志愿者,他们非常愿意为我们提供援助,他们用自己的爱车到家中接送刘建伟,用心和汗水铸就博爱和奉献的志愿精神。

2018年4月2日,天公也许考验我们的意志,上午九点开始雨淅淅沥沥下个不停,下午二点天空放晴,活动签到人数21名。

活动正式开始,大家都怀着崇敬的心情,行动轻盈,秩序井然,在场各自献鲜花,最后由中国好人施汉冲和范红新一起代替未到现场的残友们,把鲜花一并献给我们的烈士。

陵园工作者们用熟悉而缓慢的语气介绍陵园背景和先烈的事迹,大家都聚精会神聆听,非常安静,以免漏了讲解员词句,此时世界被时间凝固,把我们带入战争年代,烈士们冒着炮火,不惜生命,为了祖国的解放向前冲锋。

通过这次活动,在场每一位中国人的灵魂都得到一次洗礼,心灵得到一次净化。我们生活工作中的困难和先烈们的付出相比,太微不足道了,我们更加有勇气去克服困难。只要我们勤奋努力工作,幸福一定属于我们。

告慰先烈,我们一定继承你们的遗志,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奔小康的道路上我们不做最后一人!

启东肢残人协会
2018年4月2日


启东肢协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启东肢残人协会清明节烈士陵园祭先烈
喜欢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