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飞自我

残友风采 启东肢协 来源:吴凌燕 5年前 (2019-06-09) 1923次浏览 已收录

放飞自我

命运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

父母给我起名叫吴凌燕,他们是希望我能成为一只壮志凌云的燕子,不怕困难,翱翔天际。

我是先天肢体残疾,医生诊断我这辈子要坐轮椅的,但是我从小就好强,不信命,趁父母上班,自己慢慢锻炼,从爬起来扶墙走路到如今可以独立行走,很多时候自己跌倒了又艰难地爬起来,拍拍身上的尘土,继续锻炼。

我之前有过工作,由于种种原因,都没有自己当时想的那么称心如意,总感觉世界之大,却没有自己的立足之地。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进了一家企业。这家企业外包了两个项目:催收和移动客服。我起初是冲着催收才到此公司应聘的,经过五天的培训,我的工作如鱼得水。但好景不长,外包的催收终止了与我们公司的合作,人事部只能将所有做催收的员工全部调到移动做电话客服。一听到要做移动客服,我感觉可能无法胜任这份工作,因为刚进公司时,我也曾经接受过半天的移动客服培训,业务知识搞的我眼花缭乱,如同看天书一般,我当时就没有选择做移动客服。很多同事都因不愿意被调而辞职了,我也有想辞职的念头。可是心里一想,又不甘心,我是肢体残疾,智力又没有问题,没经过努力怎么知道自己不行呢。所以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坚持下去,尝试挑战。

刚开始,我对各个业务是一头雾水,首先要了解推荐活动的重点,还要结合不同客户的账单推荐不同的活动。我每天只要一有空就研习各项业务活动的具体内容,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我就已经将业务知识了然于胸。

接下来就是实践操作,外呼客户。记得当初第一个电话,我紧张的语无伦次,连客户都听出我是新员工,但是我还是解答了客户的所有疑问。一个星期下来,我向客户推荐业务活动时不再紧张,沟通已经十分顺畅,但是问题又来了,移动公司是靠业绩拿提成的,也是要考核的,要求员工每天要达到220个外呼量和26个的办理量,可我一天只能达到180的外呼量和12个的办理量,自己和优秀员工相比差的好远,为什么呢?我就自己找原因,听自己的录音,再听优秀员工的录音,取长补短,不断改进自己的业务能力。功夫不负有心人,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我就超出了普通员工,达到了每天230的外呼量和30个的办理量,成功晋升优秀员工。

从之前催收到移动客服,有过泪也有甜。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在这场优胜劣汰的竞争中,我和各地的总公司及分公司1000多名员工一起参加考核,我得了前80名,本来三个月转正的,由于我业绩突出,两个月不到就转正了,之后荣升了班组长,到如今的电话客服经理。

这一路走来,让我真正感受到了职场的压力,因为我是残疾人,起初同事们向我投来异样的目光,她们在背后议论我,对我指指点点。我也曾想退缩过,但又不甘心,下定决心,一定要在这枪林弹雨的职场上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如今我做到了,同事们也由原来歧视的目光转换成现在敬仰的目光,但是我不能松懈,要更加的努力下去,因为前进的道路上有更多困难在等着我。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志不在高,有恒则成。

有时候,我们努力,不是为了改变世界,而是不被世俗的眼光改变,不能因为别人看轻我们而自暴自弃。我们绝不能因为身体残疾而整天悲观抱怨, 经常抱怨生活的,多半是自己跟自己过不去,反而觉得生活与自己处处为敌。其实,你给生活阳光,生活才能给你风景。试着换一种眼光看待生活,以积极的心态面对逆境,终会迎来柳暗花明的时刻。

站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我们都是那么平凡,拥有的不是那么多,但这不要紧。要紧的是:你始终循着自己的脚步,在不慌不忙中日渐优秀,只要不曾后退,慢一点也无妨。一直往前走,你终能抵达自己想去的地方。

世上没有一件工作不辛苦,没有一处人事不复杂。任何人的成功都无法一蹴而就,每一阶段的抵达,都离不开一步一个脚印的积累。只要不急不躁,耐心努力,就是行进在成为更好自己的路上。

工作二字对于我们残疾朋友来说,实属不易,但我们一定要有自强自信的心态,坚信没有我们做不到的。我可以,相信你们也可以。

点击收听有声版
启东肢协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放飞自我
喜欢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