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东市开展残疾人证全面审核清理工作

新闻资讯 启东肢协 来源:启东市残联 5年前 (2019-06-07) 2178次浏览 已收录

为认真贯彻落实《江苏省残疾人证管理实施办法》,进一步加强残疾人证动态管理,切实解决部分残疾人证十年有效期满的问题,6月5日,我市残联在市卫健委会议室,召开了残疾人证全面审核清理动员会议。审核清理工作领导组成员、各区镇(街道)分管领导、残联理事长、专职委员,残疾鉴定专家组所有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启东市开展残疾人证全面审核清理工作

会上,我市残联理事长邓金涛进行工作部署,阐述了开展全面审核清理工作的目的意义,明确审核清理范围和对象是全市所有各类别、各等级的持有第二代残疾人证的残疾人,重点是2009年领取第二代残疾人证、持证十年有效期满需要换证的残疾人,以及在公示过程中被举报的残疾人中的“假错空”证。6月份正式开展残疾人证全面审核清理工作,结合自查自纠、直观核查、重新评定三种审核清理方式,确保审核清理工作顺利完成。市卫健委副主任秦海松对评残医务工作者提出了相关要求。市政府办副主任江昱对审核清理工作提出了重要意见,要求各区镇(街道)和相关部门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残疾人证审核清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度重视、履职尽责、整体联动,切实做到“六个到位”,合力推动审核清理工作的有力有序开展;切实采取措施,加强自律和监督,确保审核清理工作的质量和公平公正。

启东市开展残疾人证全面审核清理工作

随后,开展业务培训会。肢体组、视力组、精神智力组鉴定专家进行业务培训,就残疾等级分级、致残原因、评定标准及要点、评定方法及流程、评定尺度的把握、残疾评定人员资质等方面以理论实际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专家组的经验介绍和评定要点提醒让与会者受益匪浅。

开展残疾人证全面审核清理工作,能及时精准掌握全市残疾人残疾状况,切实加强对残疾人证的动态管理,依法依法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保障残疾人享受国家和地方政府的优惠政策。


启东肢协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启东市开展残疾人证全面审核清理工作
喜欢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