寅阳镇幸福岛残疾人之家开展 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新闻资讯 启东肢协 来源:启东市残联 5年前 (2019-06-03) 2095次浏览 已收录

近日,寅阳镇残联在寅阳镇幸福岛残疾人之家组织开展了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工作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镇残联专职委员主持,机构内全体工作人员和参加日间照料及辅助性就业的15名残疾人参加了活动。

目前,幸福岛残疾人之家的辅助性就业手工劳动项目主要以折纸(一种祭祀用品)为主,这种手工艺制品属于易燃物品,强化安全意识,开展安全生产,防患于未然尤为重要。

在教育活动中,镇残联工作人员介绍了初起火灾的扑救常识,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特别提醒残疾人朋友,由于身体状况等原因不要勉强参与救火,应迅速撤离现场,呼叫工作人员,并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

为确保残疾人的安全出行和生产,工作人员提示,大风和下雨天气,暂停手工劳作,避免恶劣天气对残疾人造成不便和伤害。

同时,要按正确的方法使用康复训练器材。有吸烟的人员,需到指定区域吸烟,避免造成火灾隐患和防止他人吸入二手烟。同时,强调了饮食安全,对为参加辅助性就业和日间照料残疾人提供的午餐要严格把好质量关。

此次寅阳镇幸福岛残疾人之家组织开展的安全教育活动增强了机构内工作人员和残疾人的安全防范意识,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努力为残疾人创造安全、舒适、优美的生活工作环境,打造残疾人的温馨之家。

寅阳镇幸福岛残疾人之家开展 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图为寅阳镇残联专职委员范洪新在幸福岛残疾人之家对工作人员和残疾人开展安全工作教育活动)


启东肢协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寅阳镇幸福岛残疾人之家开展 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喜欢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