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丨渐冻症女孩 奶奶是我梦想的翅膀

人物故事 启东肢协 来源:央视 5年前 (2019-05-22) 2451次浏览 已收录

央视网消息:奶奶张瑞欣今年63岁,动过两次手术,常年背着孙女走路,奶奶的右胳膊已经伸不直了,手腕和手肘的疼痛也经常发作。

泪目丨渐冻症女孩 奶奶是我梦想的翅膀

孙女宣诺说,她总会特别心疼奶奶,但是大多数时间她还是会对着奶奶笑,因为她明白,她笑奶奶才会更开心。这份隔代亲情也感动了身边的人,学校里的很多老师和同学都有了一个共同的习惯,就是喜欢奶奶、照顾宣诺。

生活中的奶奶张瑞欣乐观又热心,除了照顾孙女之外,她也总是很愿意去帮助别人。

泪目丨渐冻症女孩 奶奶是我梦想的翅膀

温暖一直在互相传递,为了替奶奶分担照顾孙女刘宣诺的辛苦,老师和同学们也都自发帮忙。学校特意把刘宣诺所在年纪6个班的课堂全部安排在一楼,还安装了无障碍通道,腾出杂物室供刘宣诺休息使用。同学们也自发帮她带书、抬轮椅。每到体育课,大家会把刘宣诺推到操场边,和同学们在一起。

在有温度的氛围中,刘宣诺和同学们一起体验着校园生活和成长的快乐,而在这样的过程中,她的梦想也正在一点点变得清晰起来。

衡水市武强县第二实验中学学生刘宣诺:奶奶带我飞,从小到大一直照顾着我,我觉得她就是我的翅膀,奶奶我爱你,我会快快乐乐地好好活着。


启东肢协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泪目丨渐冻症女孩 奶奶是我梦想的翅膀
喜欢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