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顽强叫身残志坚 ——我市残联选派优秀残疾人代表赴南通参加宣讲报告会

新闻资讯 启东肢协 来源:启东市残联 5年前 (2019-05-21) 2043次浏览 已收录

为迎接第29个全国助残日的到来,展示残疾人身残志坚、无私奉献、执着追梦、感恩社会的优秀事迹和风采,5月20日,市残联副理事长赵雨玉带队、群宣部负责人陪同我市优秀残疾人代表苏晓琳参加南通市残联举办的优秀残疾人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

苏晓琳,女,1984年4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启东市肢残人协会主席、启东市青年联合会副主席。她是身高仅有1.1米的残疾人,只能借助小板凳行走。曾被医生断言活不过15岁,而今已过而立之年,在启东市区经营电脑维修店。自2014年至今,她参加了多档央视和各大卫视的节目。 2016年9月,晓琳的自传《为梦想插上翅膀》出版;2016年11月微电影《袖珍人生》拍摄完成;2019年4月第二本书《追逐我的梦》全国发行。苏晓琳的家庭2015年7月获评“江苏省最美家庭”; 2016年5月获评“全国最美家庭”;2017年1月获评“江苏省文明家庭”;苏晓琳本人2015年12月获评“江苏省自强模范”;2016年6月入选“中国好人榜”;2017年3月获评“2016感动中国·江苏十大感动人物”;2017年5月获得第12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2018年3月获评“江苏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有一种顽强叫身残志坚 ——我市残联选派优秀残疾人代表赴南通参加宣讲报告会

按照顺序安排,苏晓琳是第四位登台向大家做宣讲报告的优秀残疾人代表。以朴实的话语和朴素的真情,她向观众讲述了自己充满磨难和曲折、历经传奇和精彩的人生经历,和观众一起分享了她身残志坚、无私奉献、执着追梦、感恩回报社会的优秀感人事迹。

聆听了苏晓琳和其他四位优秀残疾人代表的先进模范事迹,在场的观众被深深地震撼和感动着。虽然他们身体残缺,却能为自己和家人撑起一片蓝天;尽管他们没有健康的体魄,却依然能学有专长且业有所精;也许他们生活的并不富足,却毅然慷慨解囊向其他残疾人伸出援助之手……

有一种顽强叫身残志坚 ——我市残联选派优秀残疾人代表赴南通参加宣讲报告会

有一种顽强叫身残志坚!掌声,因感人肺腑的事迹而响起;热泪,为朴实无华的话语而洒落。

通过先进事迹报告会,传递传播正能量。鼓励残疾人朋友们勇于融入社会生活、珍惜美好的今天;激励更多的残疾人在逆境中奋起,创造精彩的明天。我们残联工作者、社会志愿者和广大残疾人一道不忘初心,自立自强开拓人生新境界!


启东肢协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有一种顽强叫身残志坚 ——我市残联选派优秀残疾人代表赴南通参加宣讲报告会
喜欢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