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椅上的追梦人—“非常美”轮椅模特服装秀

新闻资讯 启东肢协 来源:中国肢协 5年前 (2019-03-28) 2060次浏览 已收录

3月22日,“非常美”轮椅模特时装秀在北京服装学院创新园1号秀场精彩呈现!此次T台秀从“非常”的模特到“非常”的形式都给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官体验,柔韧细腻的舞蹈,朝气蓬勃的运动,优雅得体的着装与创新的情景化走秀模式,演绎出残疾人阳光乐观的时尚文化,因梦想而震撼,因执着而动人!

轮椅上的追梦人—“非常美”轮椅模特服装秀

图为全体合影

此次活动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无障碍环境建设推进办公室、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无障爱志愿服务委员会和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由北京服装学院主办,北京服装学院无障碍服装研究中心、北京市肢残人协会共同承办。活动以“非常美”为主题,以倡导无障碍理念、推进社会融合共享为目标,提升社会对肢残人士的关注、帮助肢残人士重塑美丽与自信的理念,由27位轮椅模特亲自搭配出展现个人风采魅力的服装,向社会传达新时代肢残人士的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此次“非常美”轮椅服装秀作为一次美的尝试与挑战,呈现出了残疾人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热爱。

一直以来,党和国家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残疾人群体,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是人类文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我国目前有8500多万残疾人,这一群体同样拥有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拥有着实现人生价值的梦想。为顺应残疾人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满足残疾人群体多样性、个性化的无障碍服务需求,北京服装学院于2018年9月正式成立无障碍服装研究中心,从残障、老年群体最贴心、最实际的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需求出发,发挥学科优势,以解决“衣”的困境为切入点,着眼于无障碍服装的研发、设计、展示和成果转化,填补无障碍服装领域的空白。

轮椅上的追梦人—“非常美”轮椅模特服装秀

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残联张海迪主席一直关注、重视、推动无障碍服装服饰领域,并倡导“越是残疾越要美丽!”残疾人对美好生活充满向往,无障碍服装能够给大家带来更多的便捷和解放,同时也是能量的释放,更是对美好生活的追求。研究中心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无障碍服装领域的系统化发展,注重引导服务对象直接参与,倡导社会融合与共享。“非常美”系列活动是研究中心推动以残疾人朋友参与无障碍服装设计、研发和展示为一体的工作模式的初步探索,是建立以残疾人朋友为主角的“非常美”模特展示团队的第一次尝试。此次活动借鉴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残障人士康健服装展演活动经验,汇聚了政府、群团、高校、残疾人专门协会、助残志愿者、社会爱心企业等多方力量,历时近3个月的紧张筹备,是倡导无障碍理念、推进社会融合共享的“非常美”的展示,是无障·爱之美、融合之美的充分体现,更是一群轮椅上的追梦人感恩社会、为祖国母亲70年华诞的真情献礼。

中国残联吕世明副主席出席本次活动。他在讲话中提出:“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为一切需要它的社会成员平等参与社会、实现融合发展的重要措施,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我们要打造全方位的人文无障碍生活圈,让无障碍走向‘无障爱’,让社会更加充满温度,充满‘无限爱’”。


启东肢协 , 版权所有丨如未注明 , 均为原创丨本网站采用BY-NC-SA协议进行授权
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轮椅上的追梦人—“非常美”轮椅模特服装秀
喜欢 (6)